close

最近
日子過的很平淡..
沒什麼可以講的!!
生產完因為弟弟黃疸過高
轉診到馬偕照光..
順便帶妹妹去檢查了一下..
總覺得妹妹怪怪的
跟一般孩子不同
同樣的事情講了N次她依然記不住..
或者搞混
好吧!! 我不是專業的
教給專業的看就對了


原本評估安排在二月份
但還在坐月子
只好延期到三月份~
星期一剛做完整整三天的評估..
雖然說報告還沒出來
但最後一天的評估結果..
真的讓我很震驚..


第一天是三科的聯合診療
就是得看復健科小兒科跟眼科
好吧~ 
復健科的結果是還OK的..
眼科嗎~ 兩隻眼睛都有閃光
定期追蹤就好
小兒科是看有沒有癲癇
所以也不會有問題~


第二天是職能訓練觀察
行為舉止也都很OK
老師說什麼幾乎都能做的出來..
很簡單的半小時測驗
大老遠跑過去就為了這半小時~"~


我一直認為重要的是第三天
因為是心裡諮詢跟語言治療..
原本想說語言治療一定OK
講話又沒怎樣
沒想到最大的問題居然是出在語言治療


先是心裡評估...
問完了基本問題~
1:1的跟妹妹評估
評估完心理醫生說
妹妹學習能力有點問題
沒辦法同時記很多東西
遇到比較困難的
就用生氣或者傻笑搞怪來帶過...
要花比較多心思
然而也跟媽媽本身懷她時抽煙有關係
(這句話是孩子的爸說的~ 聽說抽煙抽到生)
所以就要辛苦一點!!
接著是語言評估
在旁邊聽的我..
不知道該說什麼


老師問的幾乎有一半都文不對題..
老師說東他回西..
看著評分表幾乎都0分居多..
評估大概半小時
結束時治療師只跟我說
妹妹在語言理解跟表達方面是屬於遲緩的
當下其實心裡很震驚..
怎麼會是遲緩..


無法很清楚的表達出一件事情..
理解能力完全不行
以百分比來說
一個是百分之7
一個是百分之2
得直接安排語言治療課程
這意味著評估報告百分之百要早療


該說什麼才好呢
新竹的課程都排到半年後了
妹妹該上幼稚園大班了
注定跟不上一般的孩子
因為太晚發現了
妹妹三歲開始才接手自己帶..
原本以為小朋友都是如此
沒想到是真的有問題..


接下來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辦
很辛苦的一條路...
早療跟上課得同時進行
沒時間給她玩樂
每週一堂課
也要兩年才跟的上一般的孩子..


對孩子來說是很累的過程
對我們來說是種沉重的負擔
畢竟上課一次都要錢..
課程又難排..
加油吧..
只能安慰自己~
做善事.. 自己選的阿!!



孩子的親媽媽..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這篇文章...
我們不給妳看孩子
不代表不讓你關心孩子的近況..
照片有些都開放了..
你們兩個真的是造孽..
既然要這樣當初何必生呢..
可憐到這孩子..


我並沒有因為我自己孩子的出生而忽略她
反而是我的堅持才發現孩子的問題所在
相較之下..
你怎不能多點關心給孩子!?
孩子長大問起妳..
你要我門如何開口去跟她說
關於妳的事情?
孩子不笨~
早就知道我不是生她的媽媽!!
難保孩子長大不會問起親生的媽媽嗎?
每個孩子都會問的...
都會想知道生自己的媽媽是誰的
我媽常跟我說
不能跟孩子說你的壞話..
畢竟你懷胎10個月生下她
但你也真的沒有好話讓我和我媽跟孩子講..
做點好榜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